莱夫利1球发出5个问题来!这球到底咋回事儿
![]() 莱夫利今天一个底线发球引起了热烈讨论,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这个球。 我们先上结论: 莱夫利这个球是裁判误响哨,他的发球没有问题(如果有违例或者违规情况,球权会属于凯尔特人);因为裁判误响哨,所以裁判最后让独行侠重新发球。 关于莱夫利疑似空中发球这个问题: 慢镜头看到了,莱夫利发球时右脚疑似在地,如果确实在地,那这球就不用解释了; 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: 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: 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: 在NBA发球的相关规则里,腾空球员的位置,判定为他最后一次接触地面时。 莱夫利腾空之前,他的右脚接触了底线之外,所以他算是一个“界外球员”。 因此他发球时,人算是在界外,所以没问题。 关于“发球要过裁判手”这个疑问: 因为这个发球是凯尔特人进球之后的独行侠发球,按照规则,进球之后的球仍然是“活球”,这时候发底线球是不需要过裁判的手的。 关于“人在界外但球在界内”的疑问: 因为上文我们已经知道了,莱夫利是“界外球员”,因此当他触球时,虽然球还在“场内的空间”,但球被界外球员碰到了,所以球也算是在界外了。 关于“误响哨”: 裁判误响哨之后,比赛之后将重新开始进行,球则是将在距离误响哨最近的地点发出。 所以裁判今天误响哨之后,让独行侠重新发了一次球,也是符合规则的。 重新发球 关于“发球要拿稳才能发”的质疑: NBA规则关于发球确实有这个规定,但是这只是规则的一部分: “发球开始于—— 1:球被给到发球球员的手里且被他控制住时; 2:球被发球球员可以任意处置时。” 莱夫利这个轻拍发球属于上述第二种情况,此时他可以任意处置球,他可以拿住再发,也可以拍一下发,所以符合发球的规则,没有违例。 |

相关阅读


热门新闻
实力榜联盟第二,总薪资联盟第三!NBA夺冠热门,但离散伙不远了
美洲杯首战状态不佳,前快船二队得分手还没有摆脱伤病的阴影
篮协主席郭士强看CBA考察球员抱歉说车票机票花了协会不少钱
塞尔维亚男篮官宣欧锦赛12人名单约基奇领衔4NBA球员成冠军大热
库里给杨瀚森2个评价,背后暗藏玄机!提前63天,就要军训小杨了
没有后悔药啊!这五队曾有望得到科比,却遗憾错失,险成绿军名宿
不用担心!美记曝KD和火箭谈过续约双方都相信会达成一致
美洲杯首战状态不俗!山西队新外援的个人能力看起来相当全面
CBA报价!场均25+13到海外流浪,35岁前NBA第一中锋最后一舞
美洲杯首战表现稳定!森林狼锋线新星的个人能力其实并不差